郊遊好去處 : 沙頭角邊境最前線(香港)

沙頭角邊境最前線
沙頭角區約七百多公頃土地"冰封"六十多年後解禁,開放地段全屬山嶺/村落之地,比較繁華的沙頭角墟/中英街一帶仍是禁區。但基於其歷史及地理因數,入區一行還是有吸引力的。





行程介紹: 
  • 乘78K巴士於担水坑村站落車,沿山路上山遊覽下、上担水坑村,小休於群雅學校,其後從學校旁小路前往山咀村路,轉左上山,前行至山咀村路盡頭(邊境最前線),其後沿山咀村路返回沙頭角公路(担水坑村巴士站),行程約一小時。
  • 如要到機槍堡,可從山咀村道最高點附近的山路上山,但此段路主要是泥路,天雨時和雨後不宜前往。


交通:
  • 巴士78K (上水總站上水廣場<=粉嶺火車站=>沙頭角),全程約三十分鐘,(粉嶺火車站 至 沙頭角約二十分鐘)。
  • 專線小巴55K(上水站 < == > 沙頭角 順隆街),全程約三十分鐘。(詳細資料)


注意事項:
  • 部分村落並不歡迎遊客到訪。
  • 大部分小攤檔只於星期六/日、以及公衆假期營業,宜自備食水以及小量食物。


相關資料:


附近景點:


相關相片:



相關地圖: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沙頭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