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遊馬灣

馬灣島位於大嶼山與青衣之間

第一次踏足馬灣是在馬灣未有高樓大廈之前,目的是釣魚,地點与路線早已忘記,只記得要由青龍頭坐船和一碗美味的白菜仔紅腸餐肉麵。


第二次到訪是在馬灣公園未落成之前。目的是為了看看馬灣的新與舊,結果因天氣和屏風效應,行程草草收場未能遊走舊村,記憶中只遺留“悶熱”兩字。

第三次到訪是前次的續集,時間在馬灣公園太陽館古蹟館相繼落成之後,馬灣多了不少親子好去處,可惜舊村除九龍關石碑依然留守外,十室九空;人去樓空,不過總算完成行程,看過馬灣的西


行程介紹:
青衣地鐵站C出口乘專巴到珀麗灣總站下車,下車後沿珀麗路北行上斜到訪天后古廟,參觀完之後繼續前行(可下行珀林路遙望深井再折返),轉入馬灣鄉事會路至芳園路交界,右轉入小路參觀古蹟館、太陽館,沿公園小路出回旋處(巴士站),由西北小路入舊村,沿馬灣大街到訪天后古廟、九龍關石碑,其後到舊碼頭小休,小休完后北上石階,經過美經援村返回馬灣鄉事會路至芳園路交界,經芳園路入珀麗路遊覽東灣至珀麗灣碼頭完成行程。

(如以親子活動為主,建議下車後右行往珀麗灣碼頭,將行程重點放在東灣、馬灣公園和挪亞方舟



交通:


相關相片:



附近景點: 


相關地圖: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馬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